嘉義市護理師護士公會

ChiaYi City Nurses Association

理事長的話

親愛的會員們:平安!

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於113年1月11日圓滿達成,感謝會員代表的厚愛及理監事們的支持,慈恩膺受重責,接任第十六屆理事長,未來將努力維持會務之穩定運行,並期望公會在原有基礎上得以持續發展。

嘉義市護理師護士公會在歷屆理事長、理監事及所有會員的努力下,逐年茁壯成長,目前已有3921位會員。各委員會除依年度計畫努力達成目標及任務外,也將朝向會員福祉多元化邁進,同時也希望擔任政府部門及專業團體間溝通的平台,以營造正向與支持性的職場氛圍。

疫情之後,我們面臨極為嚴峻的護理人力空窗,也讓護理照護工作更加受到考驗。但危機同時也是轉機,護理人力短缺喚起公部門及社會大眾對護理職類的高度重視,護理全聯會也代表所有公會提出各項訴求,爭取護理應有的福利與權益。衛福部日前公告的三班護病比及編列40億健保專款優先實施於住院夜班獎勵,就是一種正面的回饋。然,護理界尚有許多期望及訴求尚未達成,公會也將配合全聯會,集結眾人的力量共同發聲,為護理人員之權益保障及促進而努力!

最後,感謝所有秉持護理專業熱忱,堅守工作崗位的護理夥伴們,為民眾的健康奉獻心力,而我們的護理價值也終將因著大家的努力,受到支持與肯定!

 

敬祝

各位會員 順心如意、喜樂安康!

理事長  林慈恩敬上

113年1月30日